2010年6月23日 星期三

去暗瘡印的方法

去暗瘡印的方法

現代女性每天都處在高度的緊張狀態中,工作、生活、環境污染、生理和心理上的壓力,逼得人確實有點喘不過氣來。
尤其有些文字工作者,總覺得自己在晚間比較有靈感,於是每每寫稿到深夜。可早晨起床一看,卻發現一雙「熊貓眼」
出現在鏡子裡,真是苦惱,那麼如何預防和消除黑眼圈呢?

治本:規律作息,充足睡眠。對於休息與工作,在時間上必須好好分配,該工作時工作,該休息時休息,每天至少要有8
小時睡眠,並保持心境開朗愉快。有些人由於工作壓力可能有失眠現象,可在臨睡前半小時喝杯甘菊花草茶,或在臥室
裡點個香熏爐,放點兒熏衣草精油熏香。
  
長期預防:多做有氧運動。跑步、打球、游泳等等都是有氧運動,每星期至少做3次這樣的運動,每次大約做25分鐘左右
;另外多抽出時間在早上或飯後外出散步,吸取新鮮空氣。
  
急迫情況:用水果或植物花卉水。在時間急迫時,如距赴約的時間已迫在眉睫,不打算或來不及化妝的話,可以用兩片青
蘋果,或兩片冰凍的雪梨,將其放在眼部,然後躺下,讓眼睛休息15分鐘左右,這樣黑眼圈便會短暫消退。如果覺得用水
果不方便或者想用一些效果更好的用品,用花卉水敷眼可說是首選:甘菊、橙花、玫瑰香花卉水都可以,只需把其中一種
花卉水噴灑在一塊棉花片上,躺下敷眼15分鐘,即可短時間使黑眼圈變淡。這些花卉水富含純天然植物精華油,使用方便
,而且你可請教香熏技師,花卉水除了敷眼外還有很多不同的用法哦。
  
每晚按摩及滋潤:每晚堅持眼部護理是不可缺少的。晚上洗澡後,只需用1分鐘時間以中指或無名指按摩雙眼,由眉心開始
輕輕往外按壓繞成圓圈,重複做4-6次,最後塗上眼部保養精華油,既可舒緩眼部疲勞,促進血液循環,減輕眼部水腫,緩
解「熊貓眼」,又可保持眼部周圍皮膚彈性,減少皺紋。

新陳代謝快,暗瘡印就會消得快D,所以所有能加快新陳代謝的方法都有效消除暗瘡印。

1、多喝水
早晨起來空腹喝一杯水,有助將體內毒素排出,如加一片檸檬更好。平日也盡量喝至少七至八杯水,對美容很有幫助,試過你就知!

2、多攝取維他命C
維他命C能有助將黑色素還原,也能預防和治療黑斑等症狀,達到美白效果。而維他命C最好由新鮮食物攝取,如番茄、橙、檸檬......等。

3、有充足睡眠
睡覺時人體的新陳代謝會加快,所以有充足的睡眠對皮膚亦會好,而最好的作息時間是晚上十時至凌晨二時。

4、塗美白用品
早晚塗適的美白用品或去印膏于暗瘡印上,也有助暗瘡印消失。

5、少吃味精食物
含人工添加劑的食物會加重內髒負擔,造成黑色素沉澱,所以應避免吃含人工添加劑的食物。

小偏方
用橄欖油一茶匙加砂糖一茶匙,搞勻,作磨砂,輕輕的磨兩分鐘,然後用肥皂洗面,再塗一點橄欖油來護膚。一星期做三次。



首先要清楚知道用緊既護膚品是否適合自己,用專給暗瘡皮膚用洗面gel & 面霜,早晚都要。
用治療暗瘡皮膚的mask、去印mask & 水份mask,一星期2-3次,不可一次過用三只或二只mask,每次只可用一只mask,輪住用。
洗完面用美白爽膚水,都可加快去印。
每天用白糖(姐系砂糖)加一點點水來洗臉三次, 一個星期就能摸得到光滑 白嫩,而且對暗瘡印非常有效,有興趣可以試試,最主要是持之以!而且 是最廉價的化妝品了!
用白糖去暗瘡印的使用方法:你在用洗面奶洗完臉後,再用一點白沙糖(在 醫學上來說,糖對傷口的合很有好處的)放在手掌上,加一點點水揉揉 (防止太過刺激過敏),然後放在臉上揉洗,一分鐘左右,就用清水洗乾淨,你就可以自己體會得到嫩滑了,堅持一陣子,你的暗瘡印就會沒有了!

黑頭的產生
黑頭是硬化油脂阻塞物,通常出現在顏面的額頭、鼻子等部位,當油脂腺受到過分刺激,毛孔充滿多餘的油脂而造成阻塞時,在鼻頭及其周圍部分,經常會有油膩的感覺。這些油脂最終會硬化,經氧化後成為黑色的小點,這些小點就是被稱作黑頭的油脂阻塞物。


錯誤祛黑頭方法
用手擠:很多人都會用手擠,但由於指甲易藏細菌,所以容易引致皮膚發炎,而且毛孔會越變越大。
用刷擦:這種方法只適用於去死皮,如去黑頭,作用不大,若大力擦會擦損皮膚。


去黑頭秘方 1:鹽加牛奶去黑頭
1.最好用沒有用過的食鹽,可以在剛開封時用小瓶單獨裝起來;
2.每次用4~5滴牛奶兌鹽,在鹽半溶解狀態下開始用來按摩;
3.由於此時的鹽未完全溶解仍有顆粒,所以在按摩的時候用力必須非常輕;
4.半分鐘後用清水洗去,不能太久了;
5.為了讓皮膚重新分泌乾淨的油脂保護,所以洗完之後不要再擦任何東西在洗過的皮膚上了


去黑頭秘方 2:用珍珠粉去黑頭
用珍珠粉可以很好地清除老化角質和黑頭。其具體作法如下:
1.在藥店選購品質上乘的內服珍珠粉。
2.取適量珍珠粉放入小碟中,加入適量清水,將珍珠粉調成膏狀。
3.好的珍珠粉均勻地涂在臉上。
4.用按摩的手法在臉上按摩,直到臉上的珍珠粉變幹,再用清水將臉洗凈即可。
5.每週可用兩次。能很好地去除老化的角質和黑頭。
特別提醒:想把黑頭清除而不想毛孔變大,不論用何種方法,事前最好先蒸一蒸面,令毛孔張開,除了有助於排出毒素外,也有助於清潔。清除完黑頭後,最好用冰凍蒸餾水或爽膚水敷于鼻子和T字部位,除能乾淨皮膚外,還可以收縮毛孔。


去黑頭秘方3:蛋清去黑頭
1.準備好清潔的化粧棉,將原本厚厚的化粧棉撕開成為較薄的薄片,越薄越好;
2.打開一個蛋,將蛋白與蛋黃分開,留蛋白部分待用;
3.將撕薄後的化粧棉浸入蛋白,稍微瀝幹後貼在鼻頭上;
4.靜待10至15分鐘,待化粧棉幹透後小心撕下。

for reference:
上完體育課(有汗先要)、夏天放學回到家後或運動後立即用水(不用落洗面gel之類)洗面用紙巾抹乾,保持面部乾爽
,一天最多洗3-4次面,早晚洗面最重要。如果妳是用毛巾洗面或花灑洗面就請妳戒掉,最好是用雙手洗面,用紙
巾抹乾,因毛巾妳不是天天換,好容易積藏細菌,花灑有按摩作用,刺激皮膚,令暗瘡容易發炎。


請不要用面油紙抹面油,因越抹越多,真係頂唔順呢?就用紙巾印好喇!一星期最好有2-3日去跑步呀、打波呀,
仲之做D有氧運動,一次做35- 60min,飲多D水,少飲汽水,每天一定要喝足8杯水(大約2升),這樣做是加速身
體排毒及舒緩壓力方法,因生暗瘡是身體排毒一種,有壓力會影響荷爾蒙,令暗瘡容易生。唔好食朱古力、花
生、煎炸食品及飲牛奶,最好每日二加三蔬果。早D睡,10點就好上床睡覺,因是beauty sleep 時間。

每星期換枕頭袋一次,因頭髮有頭油和細菌,我當妳晚晚洗頭,護髮素都會殘留在頭髮上,令暗瘡變得惡化。千其唔
好用磨砂羔,砂粒容易整損暗瘡,有損口就容易細菌感染,令暗瘡發炎。其實要治療暗瘡,真係唔係一、兩個月可以
好唒,依住D方法睇住少,都好好喇!

要有恆心,慾速則不達,比D耐性,暗瘡唔會一世都跟住妳,比心機讀書,這樣將來大個先至可以用多D錢,暗瘡可以
在信得過既美容院醫治,放心啦!

*粗鹽去暗瘡印法:
面上長出暗瘡後,稍一不小心或處理不當,往往會留下可惡難看的暗瘡印,極之不雅,雖然時間可以將它淡化,但貪靚
的人士當然想盡快解決它,若你是這樣的人,不妨嘗試粗鹽去除暗瘡印秘技。
做法步驟如下:
(1)盡量揀選天然的粗鹽。
(2)濕面後,把粗鹽放在手掌中。
(3)將粗鹽混入少量溫水,然後用手指頭打磨弄濕。
(3)在暗瘡印位置,依螺旋狀按摩大約三十秒。
(4)如粗鹽跌走或溶掉時,可添補繼續按摩。
(5)最後用清水洗淨便可。
注意:這個方法只可用在暗瘡印上,不可直接按摩於正在生長的暗瘡,以免暗瘡惡化

預防暗瘡:

空氣中有很多刺激皮膚的細菌,加上睡眠不足、便秘等,都是形成暗瘡的原因。要預防,首先卸妝洗臉的工夫一定要
做足,洗完臉後用化妝水輕輕拍打臉部,再塗上護膚品。少吃油膩、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如果本身的體質很容易長暗瘡,最好多吃清涼去熱的食物,例如銀耳、芹菜、菠菜、青瓜、冬瓜、綠豆、豆腐、瘦豬
肉、魚肉等。


去除黑頭一般有以下幾種方法:

1,真空吸管吸除:美容院有專門的儀器。能夠清除的比較乾淨。
對美容師的數量程度要求較高,經常使用或者是方法不當,容易造成毛孔粗大,對肌肉組織彈性也有影響。

2,鼻貼:鼻貼通過粘黏將黑頭去除,這種方法簡單易行,但對深層頑固黑頭常常不奏效。
使用鼻貼前,可以使用蒸氣或者是溫水,讓毛孔張開,這樣利於清除黑頭,使用鼻貼後,最好使用收縮水,讓肌膚恢復正常狀態。

3,暗瘡針:用一頭是圈圈的部位,黑頭在圈圈中間,按下去,把黑頭擠出來。
這個方法能夠清除的比較乾淨,但使用前後要注意使用部位的消毒和暗瘡針的消毒。
因為暗瘡針容易造成毛囊破裂,從而感染或者是發炎。建議對頑固黑頭可以用這個方法。

4,用指甲:指甲擠壓,和暗瘡針的原理一樣,直接用指尖從垂直方向對黑頭擠壓,
使黑頭從毛囊中擠出。對頑固比較大的黑頭比較容易掌握。同樣要注意消毒。

5,撕揭面膜:撕揭面膜本身是深層清潔作用,可以清除部分不頑固黑頭,正確的使用撕揭面膜可以收縮毛孔。

6,黑頭導出液:使用時將黑頭導出液倒在棉片上,用棉片塗敷黑頭部位,15分鐘左右,毛孔內的污物會浮出肌膚表面,
此時用暗瘡針圈圈部位將浮出物輕輕刮去。這個方法簡單易行,比較凹溫和,但對深層黑頭,清潔力度不夠。

【黑頭肌膚應該注意的幾個方面】
1,去除黑頭沒有特別好的方法,任何一種都不建議經常使用!!清除黑頭以後,通常都需要用收縮水來恢復肌膚。
2,有一些人喜歡摸鼻子或者擠壓黑頭,手不乾淨,很容易讓肌膚發炎。
3,要注意補水,調節水油平衡。
4,注意平時的面部清潔,但是不要清潔過度。
5,使用隔離霜,能夠有效隔離髒空氣。
6,少吃油膩食物。多吃新鮮蔬果。
7,選擇高品質的護膚品,保持肌膚的通透性。
8,黑頭是一個綜合性問題,不是單單去除就可以解決的。肌膚「護」「理」都很重要,肌膚狀態好,黑頭自然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