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轉:女性最脆弱的七个部位

美國得克薩斯州州立大學研究人員通過長期研究,繪制出一份“人體健康地圖”,總結了女性最需呵護的7個部位。報告指出,女性的頭髮遠比男性脆弱,再加上如常染髮、過分減肥等不良習慣,更會使其“早衰”,甚至連宮頸癌、乳腺癌等疾病也會提前“找上門來”。

●頭髮
該報告指出,女性如果一年染髮次數超過12次,那她患淋巴瘤的概率會比從不染髮的女性高26%。對此,美國巴塞克中心醫院保健科的威廉教授表示,病毒感染是淋巴瘤的元兇,而且,染髮劑顏色越深越危險。威廉建議,每年染髮不要超過兩次,染髮前一定要做皮膚測試。

●眼睛
青春期、月經期、妊娠期、絕經期……“視力危機”幾乎貫穿女性一生。青春期,近視眼會隨著身體發育加深;經期則容易讓人產生視疲勞、視物模糊等現象;妊娠期因營養缺乏會引起夜盲、多發神經炎、視神經乳頭炎等;絕經期則同老花眼形影不離。所以在這些階段,女性應多補充B族維生素。

●鼻子
據統計,鼻腔一天累計吸進和呼出1.5萬升空氣。這樣一來,鼻腔黏膜和鼻纖毛自然會沈積大量細菌,並可能使感冒、哮喘等病菌侵入人體。研究人員表示,由於女性經期時血液成分發生變化,免疫力相對較差,呼吸道更容易感染。在這期間,應遠離汙染較重的地方,或過冷、過熱的環境.

●皮膚
添加了化學物質的化妝品,往往讓皮膚變得脆弱;陽光則更是皮膚面臨的又一個難關。威廉教授指出,紫外線是引起皮膚癌的主要因素,且膚色與皮膚癌有密切關系。藍眼睛、紅頭發的人,比暗色皮膚的人患皮膚癌的幾率要大。

●乳房
美國性愛專家艾倫·瑞浦指出,乳房是女性最脆弱的部位———性生活中,男性過於粗暴的行為可能影響乳房血液循環,人工流產也會讓乳腺癌幾率加大,甚至連過多蕾絲和尼龍材質的文胸都可能導致泌乳障礙。但這些並非完全不可避免。艾倫認為,生孩子能降低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研究顯示,預防乳腺癌還得在飲食上下功夫———玉米、南瓜、蘿蔔等,都是預防乳腺癌的“武器”.

●心臟
體重的大起大落讓女性心臟受到了更大威脅。報告指出,如果女性一年中體重減少或增加超過10斤,那心臟就會受到明顯損害。
美國專家建議,預防心臟病要註意以下幾方面:一、減肥,對超重的人來說,只要一年減3—5公斤,心臟狀況就會有很大改善;二、少吃蛋黃,老人膽固醇較高的話,一周最多只能吃兩個蛋黃。

●肺、膀胱和腎
美國醫學界發布的一項報告顯示,全美每年有40萬人死於和吸煙有關的疾病,其中女性占39%。報告指出,煙草要為30%的癌癥患者負責,為80%的支氣管炎和肺氣腫患者負責。膀胱也是女性的多事之地,20%的女性一生中會遭遇短暫膀胱炎。喝水則是預防膀胱炎的關鍵,應保證每天喝6—8杯水,隔兩三個小時小便一次;穿棉質內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