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手工皂的好處

1、純手工皂與一般市售香皂最大的不同 一般市售香皂所採用的動植物油脂、在高溫加熱的過程中、會將甘油烹煮至表面後移除,將有經濟價值的甘油另提供給化妝品工業使用,在皂中再加入廉價的合成界面活性劑取代昂貴的甘油成分。而甘油能溶解各種油溶性,水溶性的污垢, 而且是天然的保濕護膚劑對肌膚非常溫和,採用冷製法的手工皂卻可以將甘油完整的保留住、同時低溫製皂也不會破壞添加在香皂中的其他營養成份。

2、不使用化學香精,採用天然精油天然精油不像人工香精,味道會隨著時間而慢慢淡去,若要維持較久的香味,就必需使用香精,但因為有些過敏體質的人,會對人工化學香精過敏,因此我們不使用化學原料的人工香精。

3、手工皂的良好的使用方式純天然的手工皂,不像機械製造是採壓縮變硬,甚至加入硬化劑的方式,因此使用手工皂時,要盡量保持皂的乾燥,建議將手工皂裝入紗袋中使用,同時以吊掛在牆上或綁在水龍頭等方式,讓它自然地陰乾。也可兩塊皂交替使用,能同時延長兩塊皂的壽命。

4、保留部份油脂不參與皂化,因此可以保存下來滋潤皮膚一般市倍大量生產的皂,都會把所有的油脂完全的皂化反應,而且還會添加比完全皂化所需要的鹼量再多一點,這樣做出來的皂就完全不會有殘餘的油脂,也因此不會有酸敗而發出油臭味的情況,這樣的皂可以放很久很久,但是卻因此使得皂的鹼度偏高。而手工皂的製皂者通常都會算出比皂化價低個10%的量,這樣就會留下一些油不參與皂化,留在皂裡面,洗起來就會滋潤很多。

5、手工皂除了對肌膚達到良好的效果外,對環境也有非常大的貢獻。手工皂是天然的表面活性劑,不是化學合成的介面活性劑,所以與水接觸後,很快的就會被細菌分解成二氧化碳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