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無患子美容清潔產品的使用與真偽辨別

前文美博園介紹瞭如何辨別無患子美容產品的真假,對於很多很天然、很簡單的配方,或者說是真正的純天然產品,跟一般加工後的化工產品比起來,往往都覺得“不太好用”。前文美博園介紹瞭如何辨別無患子美容產品的真假,對於很多很天然、很簡單的配方,或者說是真正的純天然產品,跟一般加工後的化工產品比起來,往往都覺得“不太好用”。這是一個矛盾的事實,往往是天然的不一定好用,好用的不一定天然。這是一個矛盾的事實,往往是天然的不一定好用,好用的不一定天然。很多的化工產品化妝品就是因為“好用”“見效快”“價格便宜”而為消費者所接受,將好不好用的感覺放在選用的前提是誤導後的變異的消費觀念。很多的化工產品化妝品就是因為“好用”“見效快”“價格便宜”而為消費者所接受,將好不好用的感覺放在選用的前提是誤導後的變異的消費觀念。因為這是與人身體的天然生理平衡為代價的。因為這是與人身體的天然生理平衡為代價的。
古時候的使用方法,是將含有皂素的厚肉質狀的果皮,用水搓揉便產生泡沫,以此來洗滌身體、器具或衣物。古時候的使用方法,是將含有皂素的厚肉質狀的果皮,用水搓揉便產生泡沫,以此來洗滌身體、器具或衣物。現代技術將它具皂素的部份粹取出來,瓶裝上市,或是再將此為原料之一,添加進一般製劑中,做成架上各式各樣的清潔產品。現代技術將它具皂素的部份粹取出來,瓶裝上市,或是再將此為原料之一,添加進一般製劑中,做成架上各式各樣的清潔產品。
那麼,不好用的無患子萃取原液要怎麼用呢?那麼,不好用的無患子萃取原液要怎麼用呢?無患果皂素含量25%以上。無患果皂素含量25%以上。而無患子濃縮原液的皂素含量更達35%以上。而無患子濃縮原液的皂素含量更達35%以上。呈黑咖啡色液體。呈黑咖啡色液體。含豐富天然的界面皂苷,可將沉澱污穢油垢分解排除。含豐富天然的界面皂苷,可將沉澱污穢油垢分解排除。
無患子的粹取液,屬酸性液,含天然皂素,具溫和清潔力,本身安全無虞。無患子的粹取液,屬酸性液,含天然皂素,具溫和清潔力,本身安全無虞。當要做成一般商品時,是以“配方”“複方”的方式來呈現產品的。當要做成一般商品時,是以“配方”“複方”的方式來呈現產品的。換句話說,無患子只是配方中的“配角”罷了,而主角還是一般沐浴、洗髮、洗臉劑中常用的增稠劑、防腐劑、界面活性劑……等等。換句話說,無患子只是配方中的“配角”罷了,而主角還是一般沐浴、洗髮、洗臉劑中常用的增稠劑、防腐劑、界面活性劑……等等。
有趣的是,配角卻被拿來當成廣告主角來叫賣,同時,這位配角可以任意換成當今的一些最夯的流行成分(洋甘菊、 蘆薈、艾草、紅曲、酒粕……),因為只要有“它”,就等於能賣錢。有趣的是,配角卻被拿來當成廣告主角來叫賣,同時,這位配角可以任意換成當今的一些最夯的流行成分(洋甘菊、 蘆薈、艾草、紅曲、酒粕……),因為只要有“它”,就等於能賣錢。所以開發一系列相關產品也不是難事了。所以開發一系列相關產品也不是難事了。
(一)無患子原液: (一)無患子原液:
先在盆中放水,再加入數滴無患子原液, 攪拌它使之起泡後,再用於洗臉、洗髮、沐浴、或其他清潔用途。先在盆中放水,再加入數滴無患子原液, 攪拌它使之起泡後,再用於洗臉、洗髮、沐浴、或其他清潔用途。
要注意的是:要注意的是:
1.不要洗淡色的衣物或塑膠器皿,以免留下淡咖啡色的痕跡。 1.不要洗淡色的衣物或塑膠器皿,以免留下淡咖啡色的痕跡。
2.存放在陰涼地方,想要用再稀釋泡開。 2.存放在陰涼地方,想要用再稀釋泡開。
3.日久有些微沉澱或色差,是自然現象。 3.日久有些微沉澱或色差,是自然現象。
(二)無患子粉: (二)無患子粉:
一般清潔:將無患子粉和溫水,以1:6的比例浸泡二小時後可使用之。一般清潔:將無患子粉和溫水,以1:6的比例浸泡二小時後可使用之。
天然洗髮精:將無患子粉50g加5-6倍水煮沸,並靜置過夜,再依正常程序洗髮。天然洗髮精:將無患子粉50g加5-6倍水煮沸,並靜置過夜,再依正常程序洗髮。
要注意的是:要注意的是:
不要買到摻有黃豆粉、不純的無患子粉。不要買到摻有黃豆粉、不純的無患子粉。
本文摘自: 美博園(轉載請註明) http://allinfa.com/sapindus-cleaning-products-use-identify.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