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什麼是辟穀減肥方法六招教你怎麼辟穀減肥

在眾多的減肥方法中,有一種叫做辟穀減肥的方法,什麼是辟穀減肥方法?這種減肥方法的作用原理怎麼樣?是否健康?減肥的效果又如何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辟穀減肥,看看怎麼辟穀減肥。

所謂的辟穀減肥,其實我們可以直接將它理解成“食物代替療法”又或者是“食物減量療法”。辟穀減肥就是用其他有利身體的食物來去代替那些不利身體的食物攝入,或者是直接將那些不利的食物減少攝入量,以這樣的方式來達到減肥目的和維護身體的健康。

在我國中醫上認為導致身體肥胖的脂肪和西醫認為的脂肪有著不同,中醫認為是由“痰”和“濕”這兩種治病原因造成的,身體的五臟六腑不協調所致。中醫認為人體水液代謝出現問題的時候,水液不能被正常代謝就會轉成“痰”或者“濕”,如果想要改變這種情況可以採用辟穀減肥的方法。

六招辟穀減肥:
1、在一定的時期內進行減肥,這段時間最好不要超過七天,在這段時間減少食物的攝入量;

2、在減肥時期,在有水、菜湯、中藥藥液等輔助液體食用的情況下,可以完全停止攝入固體食物;

3、進行長期的或者是短期的減少不利身體的食物攝入行動,這些不利食物如高脂肪、高澱粉類的食物,用其他有利的食物代替;

4、可以用黃豆和綠豆打碎成粉末,然後混合,取1到3湯匙的量,用溫水調成糊狀,然後在飯前的一個小時食用;

5、除了豆類辟穀法,還可以藉助其他的一些方式來增強減肥的功效,比如飯後散步,進行30到60分鐘,這樣可以幫助促進辟穀減肥;

6、當身體減重成功,恢復正常的體重之後就不要再勉強減肥了,要以健康為最終目標,達到了就可以了,辟穀減肥在成功之後的1個月則可以停止進行了。


以下網址簡單而詳細介紹如何使用辟穀減肥法

http://slimbody.pixnet.net/blog/post/837009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