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頸椎健康日常養護重點

1生活方式
①枕頭與睡眠姿勢枕頭要合適,高度按頸部長短決定,枕芯軟硬,以舒適為準。不要躺著看書,睡覺時不要長時間將雙手放在頭上方,以免影響上肢的血液循環。

②注意頸部保暖,避免局部受冷或受潮濕等;

③日常生活與家務勞動行走要挺胸抬頭,喝水、刮鬍子、洗臉不要過分仰頭,看電視時電視機應放在與眼睛同一平面上。切菜、包餃子、織毛衣等家務勞動,時間不宜太久並要經常改變姿勢。

2工作方式
①勤變換工作姿勢,坐位工作應盡量避免駝背、低頭,不要伏在桌子上寫字,看書時不要過分低頭,盡量將書和眼睛保持平行。

②定期改變頭頸部體位:看書、寫字、使用計算機、開車等時間不宜太長,一般工作50~60分鐘做1~2分鐘頭頸部活動或改變姿勢。

③定期遠視:長時間低頭近距離看事物,應經常抬頭遠視半分鐘。

④調整工作台的高度與傾斜度。

3枕頭使用
①枕頭材質:以“高彈棉”、“太空棉”、“鴨羽絨”等既軟又易塑形的枕頭材質為佳,不僅軟硬適中,睡上去鬆軟舒適,更重要的是其形狀和高度可隨睡眠姿勢改變而改變,且其通透性好,有助於頸部局部皮膚

更多http://www.douban.com/group/jingzhuib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