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辟穀術助你健康有效瘦身

辟穀術是中國古代養生智慧的代表之作,如果使用恰當,它無需經過吃藥、打針、抽脂之過程以及各種痛苦便可有效分解體內多餘脂肪,達到快速減肥的目的。現此法已被許多巨星和政界人士所用。現就帶大家一起去人士辟穀術瘦身法吧!

何謂辟穀:是“限食”而非“絕食”

  據考證,古人稱辟穀為“一食為適,再食為增,三食為下,四食為腸張,五食飢大起,六食人兇惡,百疾從此而生”,並強調“全不食亦兇,腸胃不通”。所以辟谷是指少食或食用“特殊食物”。《淮南子?人間》中有史籍所載最早之辟穀實踐,書中說道:“不衣絲麻,不食五穀,行年七十,猶有童子之顏色”。表明春秋時魯國人單豹避世塵居深山時只是不食五穀,並沒有說明他不吃其他東西。又如古書中記載道門名士於章在辟穀時“餌黃精、茯苓、山地黃”,可見他是用藥食來代替五穀。

  因此在辟穀過程中是慢慢節食,少食的或者不吃日常的五穀食物,只吃一些具有滋補作用的藥物,或服食高營養而較難消化的加工品。如常說的“服藥辟穀”,即是採取服食藥物以代替穀食的方法。

辟穀減肥五大特點
  1、綠色安全、不易反彈
  無需打針、吃藥、抽脂、做劇烈運動,也不會和損傷肌體、影響工作和學習,同時更無痛苦、和毒副作用。費時15天消耗胃部脂肪,讓你的胃部重新回到原來的大小,拒絕暴飲暴食,從而使能量消耗與吸收達到平衡,減少脂肪的堆積。

  2、立竿見影、好處多
  當天就能見到功效,特別是部分中重度肥胖及高血壓人士,在當天體重即可下降一到兩斤,血壓也能夠迅速降低;同時在瘦身減肥過程中還可以收到保健、祛病、排毒、養顏、強身、健體、調理的多重功效。

3、徹底調整飲食習慣
  辟穀後會使胃部脂肪基本完全消耗,從此胃部恢復正常大小,從而徹底改變飲食習慣,使飲食結構得以調整,因而人體消化與吸收功能也同時可達到平衡,食量也可到達正常水平。

  4、古老而時尚、無痛且舒適
  此法源於道家,現已風靡歐美亞等地區。按摩點穴的同時附以優雅的環境和悠揚音樂,使人有一種遠離塵世之感,可讓你真正地放鬆身心。

  5、腰腹減脂效果極佳
  15天內,人體自我修復能力被激活,腰腹、背部及四肢的脂肪就會奇蹟般的快速消失,同時多種因肥胖引起的疾病在很大程度上也得到一定的治療,身體健康也因而得到極大的恢復。

6大辟谷減肥法:
  1、一定時期內,減少飲食的量,甚至是餓幾頓;

  2、一定時期內,但不要超過七天,在有攝入輔助性液體(如水、中藥煎液、菜湯等)的情況下,完全停止固體狀食物的攝入;

  3、長期或是短期內用熱量和脂肪含量都較低或是幾乎是零含量等食品代替不利的飲食(如澱粉類或是高脂肪類食物等)來進行辟穀。

  4、可以試將相同分量的綠豆和黃豆用粉碎機打成極細的粉末,然後攪拌均勻,在每次飯前約一小時食用。用喝湯用的白湯匙量出1~3勺,然後用溫水調成稀糊即可,可適當放入冰糖粉。服用後據個人的體質不同會在不同的時間內出現腹脹的感覺,從而就減少你進食的慾望,起到了在非飢餓狀態下限制飲食量的目的。

  5、另外除了選擇豆類的辟穀方法,你也可選擇其他的另類方式來加強減肥的效果,譬如,堅持30~60分鐘以上的“飯後百步走”,這還是會對辟穀有一定幫助作用的。

  6、體重一旦恢復到正常範圍,就不需再勉強去追求更好的身材了,畢竟人太瘦了也是不健康的,辟穀堅持到體重恢復後的1個月即可逐漸停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